close

NWG#3-14.jpg

今天有兩位小朋友來參加NWG,其中一位是新朋友。

在NWG的課堂裡,小朋友能夠在圓滿的空間中全然表達自己的能力。所謂,圓滿就是經歷「我可以」(I can)的境界。而一致性就是生命的第一個原則,開啟我們與生俱來能力的鑰匙,帶給我們成功。

NWG#3-08.jpg

我們以歌聲來感受一致性。我們唱出「Sadashivoham」--我是生命的源頭,我與生俱來的力量來自生命的源頭--天生我材必有用。還有,「Nithyanandoham」--我是永恒的喜悅,我時常在喜樂與快樂之中。

唱歌是一個放鬆,表達情感的方法。透過音樂,可以把心中的鬱結釋放出來,達至放鬆的效果。在放鬆的情況下,小朋友更加開放自己,願意表達自己的想法。NWG的的導師提供真實的聆聽(Authenic Listening),不帶任何批判、比較、評論的環境中,讓小朋友全然表達自己的感受。

NWG#3-05.jpg

NWG#3-11.jpg


除了音樂,我們也進行了工作坊活動。每個人都利用色紙做一個圖形出來。小朋友發現,一張相同的色紙可以做出不同的圖形;而同一個圖形也有不同的方法去做出來。正如我們每個人看上去都不同,但其實我們都來自同一個生命源頭;而我們的生命都以不同的方式來表達出自己的生命。

之後,我們用色紙,用自己的方法來做出心形圖案,再一起分享。所有心形都不一樣的。它們沒有美醜,也沒有對錯,沒有比較和批判。我們只需要享受探索的過程--這就是生命。

NWG#3-10.jpg

NWG#3-12.jpg

arrow
arrow

    小金秋水C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