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過去的十二月,經歷了一個奇妙的廿一天旅程。

在印度拜達迪(Bidadi)的靜修中心裡,世開悟師父帕拉宏撒‧尼希亞南達(Paramahamsa Nithyananda)的帶領下,完成了Sadashivoham課程。我比原定課程開始時間遲了整整一個星期才抵達中心,大概是最後一批踏進禮堂的參加者。

這是堅持到最後的成果。老實說,是我的伙伴為我堅持到最後,最後把我送進了Sadashivoham的禮堂。對於伙伴,實在是無言感激;而在課程中的經歷,更是一言難盡。最令人感動的一幕,就是我抵達印度中心時,一位老朋友問我如何來到的,我就跟她說關於我伙伴把我送來課程的故事,她回應:「這是愛的表現。我見過許多人,最後為了自己而犧牲身邊的人,包括最愛的人;現在沒有幾個人會願意把機會讓給別人了。」

是的。臨上飛機前,我的伙伴跟我說:「我能夠得到這個機會,也即是說我有能力再創造多一個機會給自己;你先過去,因為我懂怎樣創造機會來跟你會合。」

結果,他也真的來了,不過是兩個星期後,課程已經完結了。我問他會不會失望,他說沒有,因為他成功地把我保送到Sadashivoham來學習。

或者你會奇怪,Sadashivoam是甚麼來的?這是一個甚麼課程,看來如此重要?

Sadashivoham 是一個廿一天靈性更新課程,在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一至廿一日於印度拜達迪靜修中心舉行。期間,學員理解二十五個意識境界、十一維度與SadaShvia的五個角度,包括創造、維持、摧毀、妄想與解放。

 

這些話題聽上去很虛幻,卻時時刻刻在影響著我們日常生活大小事項。最簡單的情況,當我們想盡力把事情做好,往往事與願違,不求讚賞,人事之間卻產生不必要的誤會,事事被攔阻與批評,總有種時不與我的唏噓,於是接受了「人生苦樂參半」、「人生無常」的負面想法--這就是人生嗎?曾經,我以為這就是人生,於是我對於人生充滿了疑問:如果人生是要經歷苦難,人活著是為了甚麼呢?為甚麼人要這樣折磨自己?我用過許多方法,讀過許多不同的宗教哲學,求神問卜,希望知道生命的意義,我覺得,如果人的一生只為了從苦難中體驗一點點幸福的話,那麼人生不過是一場笑話!這實在太荒謬了!宇宙可不是一場荒謬鬧劇吧?!從二零一三年起,我就決定尋找這個人生的意義,一個實際的答案--別再告訴我:「這是 神的奧義,人的智慧無法猜透。」至少,我這個人類的腦袋想出了這些問題, 神有責任解答這些問題,直到我明白為此。

有時候,我就是有這種傻勁,因此,能夠明白我的人不多,願意支持我的人也不多。

最後,我去了印度,從開悟師父明白生命的意義--我們被變化萬千的幻覺所迷惑,忘記了自己真面目。我們那張久違了的面,誰也不肯去看,看了也未必接受。可是,我們的際遇兜兜轉轉,最終還是要看清楚這張久違了的臉。

 

Sadashivoham,意思是「我就是Sadashvia」--與宇宙合一,明白世情,知悉因果。當身邊所發生的事情,我們都了解固中內情,得到解決方案,人生還有甚麼難題呢?沒有難題,自然活得自在,這就是Sadashivoham廿一天課程的核心意義。

雖然我遲到了,我沒有錯過了甚麼。課程是很密集,一天不會有超過三小時的睡眠時間,卻依然健在(笑)。師父笑說,雖然我們睡得很少,但我們還能安坐在禮堂裡上課,可見宇宙能量的威力有多大啊!這實在是一次不容易消化的經歷,每天課堂都很緊湊,從天未亮起床直到夜已深,人生從未如此長時間處於「清醒」的狀態:頭腦很靈活,心境很平靜,毫無雜念。

Pratyaksha Pada Puja and Rudra Abhishekam – With The Avatar  

我最享受一大清早在Rudra Abhishekam靜修。這是一個寧靜時刻,與自己安坐,聯繫著內在的宇宙,細聽生命的脈動。

Nithyananda Yoga Session with His Holiness!  

另一個重要時刻,就是由師父帶領下,突破身體的極限!他喚醒生命能量,讓瑜伽自然發生!瑜伽不再只是一種運動,而是體驗生命的無限可能性。我躺在瑜伽墊上,盤膝成蓮花座(Padmasana),上盤提升做出肩頂立,然後感到能量從我的底輪(Muladhara Chakra)貫通整條脊骨,倒轉的身體毋須用力就自然伸直,第一次做出了完美的上蓮花倒立式(Urdhva-Padmasana),那感覺實在太奇妙了!接著幾天,師父用鹽和洋蔥來為我們身體排毒,特別是從食水裡吸收的氟(fluorodine),這個化學物並未證實能保護牙齒,卻肯定破壞大腦,對於人體是種毒藥!於是,師父透過吠陀古法來替我們排毒,同時也排出了封鎖關節的廢物,使我們能夠一下子就做出許多高難度的瑜伽式子。

 

有一天,我還跑了去做繩瑜伽(Rope Yoga)。我一直最恐懼攀爬的,更沒想過可以在一根繩子上做出瑜伽動作,可是第一次爬上繩子,就覺得身體輕盈,四肢靈活,整個身體彷彿年輕了十年、二十年似的!即使課程完結了,回來香港後,身體的狀況還在一個高能量水平的狀態,輕易地在一小時十五分鐘內完成了一百零八次拜日式(Surya Namaskar),而肌肉還未有發酸啊!

這就是生命能量的威力了!這次Sadashivoham,在身體上有這樣的經歷,而靈性上的進度就更深了!

課程在十二月二十一日完結,一直到了昨天,還我在沉思人生的方向--我應該為何而活呢?當我找到了人生的意義時,跟著要做甚麼呢?最後,我決定要把自己的經歷分享,在這個地球,大概還有人像我一樣在追尋生命的意義,也許他會在這裡找到他要的答案吧!

arrow
arrow

    小金秋水Ca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